服務項目(service)

目前擁有三線協談電話,以1995(要救救我)簡碼為代表,服務大台北地區受情緒困擾之市民,可撥打1995專線尋求幫助。

 

採取預約方式,針對個案問題提供一對一的面談,幫助當事人審慎思考自己的問題,發展自我改變與成長的動力,再作選擇與決定。

(電話預約時間為上午09:00至下午17:00)。

 

提供不方便使用電話之個案另一種求助管道,針對信件所提問的問題予以回覆或提供相關資訊。

 

透過電話協談或面談的過程,經評估個案問題超出本會服務之範圍,由工作人員協助轉介其他單位或連結相關資源。

 

透過演講、座談及團體輔導等方式進行教育宣導,以增長現代生活適應之能力,並舉辦社區心理衛生、家庭婚姻、親子溝通、人際關係、情緒管理等課程;另外,協會積極辦理危機調適與自殺防治宣導活動,藉此提昇社區民眾心理衛生教育、強化個人壓力調適。

 

辦理志工各項訓練與個案研討,藉以提升會談能力及專業輔導知能,接受其他機構工作人員交流、各大專院校社工心理相關科系學生實習,促進工作經驗與專業能力發展。另透過個案統計與出版刊物,以分析現今社會問題與心理衛生議題,提供各項問題解決策略,以供學術界與實務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