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第18屆理事長 徐明偉 (任期112-113年)

 
「生命線」是一個國際性的電話心理輔導機構,藉著全日24小時的電話守候,致力於自殺防治。
新北市國際生命線協會因應社會的需要,基於「博愛精神」,以「自殺防治及助人解決生命中各種困難」為宗旨,在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的輔導之下,經政府立案許可,於民國77年12月4日正式開線服務,至今已邁入第36年,擁有132位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
本屆因應時勢所趨,投入由總會推動的文字協談服務,溝通不只有電話這個傳統媒介,期待能夠開拓文字協談方式,給予另一個溝通的管道,增加服務的廣度。
本會也以總會現況發展方式為主軸,提升本會的服務社會的量能。
  • 參與政府高風險家庭關懷專案,主動走入社區,加強社會教育服務。
  • 提昇志工協談輔導專業知能,強化督導體系,確保專業服務品質。
  • 爭取社會認同與贊助,增加並充實24小時的專線服務。
  • 配合政府自殺防治計畫,結合民間組織,建構完整自殺防治網絡,共同推動自殺防治工作。
很感謝邱仁賢名譽理事長無償捐助會館讓本會有一個安身立命之地;歷任理事長與理監事們各方面一直盡心盡力擴展社會賢達的支持量能;協談老師們不分晝夜在電話另端堅守協談品質與即時給予適切的輔導並幫助;一辦、二辦夥伴們都詳實的將會務與社會服務盡責做好。
「良善的事」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到,不分職務,無分大小,只要有一個良善的心,就像協會的每一位同仁都令我感動,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