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15.04
104年4月電子會訊
★【新北市國際生命線】4月1日協會新主任涂玟妤正式上任
 

為協會管理制度與未來發展,理事長許文德與總幹事王祥榮聘任涂玟妤擔任本協會新主任一職,再增添新工作人員的新氣象之下,希望新主任能帶領新北市生命線有不同的視野和面貌。
 
★【新北市國際生命線】憂鬱防治校園宣導展開中!

 

本協會行之有年之校園宣導活動,於四月份至瑞芳區九份國小、吉慶國小;三重區修德國小、厚德國小進行宣導,不僅帶給小朋友認識情緒、當自己有情緒時該如何因應,以及讓小朋友認識各求助管道,透過宣導活動讓小朋友學習正確的自我覺察及資訊。
  
★【新北市國際生命線】社區老人團體活動開跑囉~

 

本協會其一方案為對新北市各社區之長者進行關懷團體,今年以土城、板橋、中永和區域的老人為主要服務對象,藉由團體活動的過程,讓參與的老人可以在活動中學習紓壓、、獲得各項社會資訊,以及建立健康的身心活動。
 
★【新北市國際生命線】4月11日必修課程~藥酒癮問題評估

 

進入生命線的志工最重要的就是在服務個案的技巧提升,認識各類型的個案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今年將必修課程增至18小時,讓志工們可以彈性自由的選擇上、下午的課程來進修,這次榮幸請到施寶雯老師教授藥酒癮問題評估,讓志工在這個專業領域上有更多的認識。
 

★【新北市國際生命線】春之旅~參訪台中市生命線、王功採蚵遊樂趣

 

這次藉由本協會4月19日春之旅參訪台中市生命線,台中市生命線不僅熱情接待,還特地準備了豐富的內容讓我們賓至如歸,也見識到了他們在服務上的專業、親切活潑的人文,以及更多我們可以學習與增進的地方,很高興此次的交流,讓在這個生命線的大家庭都能夠彼此能夠分享、彼此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