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二屆自殺防治宣導活動 (迎向陽光擁抱生命)
●日期:2015年9月5日
●地點:捷運府中站前非常熱區廣場
●主題:Love Your Life 迎向陽光‧擁抱生命
●活動代言人:藝人唐從聖


臺灣憂鬱與自殺事件頻傳,9月5日新北市生命線協會特地舉辦自殺防治宣導活動,邀請唐從聖擔任自殺防治大使,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身邊的朋友,唐從聖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想法,也帶來自己創作的歌曲—朋友你還有我,挺身為公益代言,並教導民眾如何協助身邊憂鬱或有情緒困擾的朋友,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參與。

社團法人新北市國際生命線協會為響應9月10日世界自殺防治日,於9月5日(六)在板橋區捷運府中站前非常熱區廣場舉辦第二屆自殺防治宣導活動「Love Your Life 迎向陽光‧擁抱生命」,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自殺問題,提醒自殺是可以預防的,並倡導社會大眾珍愛生命、擁抱與支持身邊的朋友,情緒困擾者常常陷入憂鬱情緒中而無法自拔,身邊朋友若能多加關心與注意,便能預防更多自殺憾事發生。

生命線大使唐從聖分享自殺防治三步驟「一問二應三轉介」,「一問」是指在發現朋友的情緒困擾時,主動關心與詢問,「二應」是指聆聽朋友的心聲時,做出適當的回應,以傾聽陪伴為主,不批評與指責,「三轉介」是指提供朋友適當的資源與持續關懷,有任何情緒困擾的時候都可以撥打生命線1995協談專線,讓生命線陪伴你們度過情緒低潮期。

活動當天除了有唐從聖擔任自殺防治大使之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也都親臨現場共襄盛舉,顯示相關單位對於自殺防治議題的共同重視。